半九

【王方】有一个妹妹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原著向ABO设定

生子预警


王王王都绕着方,大眼小眼都是眼

@不想吃秋葵的柯基不是好白切鸡 

虽然觉得你没安什么好心但还是谢邀吧。

答题之前先介绍一下我家的情况。我家是传统的AO配,老爸老爹还有一个妹妹,家长职业特殊不方便透露,但是平时吃穿不愁,所以应该算家境小康,吧?

本来呢,我会成为一个光荣的独生子。在那个鼓励二胎的年代,作为一个特立独行的潮流boy,我爸和我爹是没有再要一个孩子的打算的,不过两人的原因不同。我爸不想我爹再受一次累,我爹表示,“按你爸那性格,万一是个丫头还不得给宠到天上去?这事儿没商量。”

原话,还附带一个摆摆手。

结果这句话说出不到两个月,我爹尴尬而不失礼貌地告诉我,“你要当哥哥了。”

“……”

好好的flag,说倒就倒。

虽然有个妹妹算是个意外,但是感谢这个意外,让我成为了快乐的哥哥。

 

我知道很多人并不希望家里还有一个小朋友,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当知道我有一个妹妹的时候,说着“哦……那挺好的呀。”然后一边不由自主地流露出同情的眼神,仿佛我受到了什么剥削。Emmmmm,其实真的不用,家里有个人作伴感觉真的挺好的,不骗人。在我妹妹出生之前,有时候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只能玩玩具,还怪冷清的。自从我妹出生,我再也不玩玩具了,要玩也是和我妹妹一起玩,开玩笑,玩具哪有妹妹好玩!

等到大一点的时候,做什么事也都有人一起。什么第二杯半价,同行两人一人免单的,从来不是问题。还很巧的是,我妹和我的兴趣爱好挺相同的,我爱看电影她也爱看,我追番她也追,我肝游戏她也肝,这么一想其实爱好基本重合了,哦有一个不一样,她追星我不追。但其实也暗中赞助了她不少。

 

不过有妹妹给我的最大影响,大概是有人跟我一起分担以及躲避狗粮攻击吧。

我不知道别人家父母什么样,我的家长是真的挺腻乎的,虽然他们一定不会承认就是了。早晨出门要接个吻,下班回来也要接个吻,救命啊你们不是在一个单位吗??表示对对方的认可和赞扬要亲一下,心疼了要安慰对方了也要亲一下。我时常因为怀疑自己的物种而感到深深的忧伤,其实我们家是亲吻鱼变异来着的吧。还有什么有事没事就一起洗澡,每个星期要正儿八经地约次会,啊,你们一定不懂天天活得像个电灯泡还有苦不能言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但是!在我妹妹出生后这一切都不一样了!作为一个老实的小可怜,我只会在他们接吻的时候默默走开以免瓦数太高亮瞎他们,我妹就不一样了。这位奇女子,小时候会跌跌撞撞地走过去喊着“悦悦也要亲亲”,长大了还会高呼“你们注意点影响呀!”,长熟了以后不得了,有一次她看着我爸和我爹接了个吻,突然跟我爹说,“爸,你耳朵红了诶。”

我偷偷转头,就看着我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耳朵一路红到脖子,然后咳了一声落荒而逃。

我爸用不赞许的眼神看了我妹一眼,我妹吐了吐舌头笑嘻嘻地说,“爸爸不跟去看看吗~”

我爸:“胡闹。”过了两秒钟往我爹那走了。

我目瞪口呆,看着我妹的眼神充满了敬仰。

总之呢,有了我妹之后,我的电灯泡生涯虽然没有结束,但是得到了解放。

感谢我妹!老哥爱你!

-------------------------------------

一觉醒来没想到会收到这么多评论,怎么大家好像对我家长更感兴趣的样子……

先回答一个问题,我说我家长职业特殊是因为他们的职业确实不太传统,而且在自己职业圈子里知名度还挺高的,说出来很容易掉马,没有黄赌毒更不是什么特工,大家的想象力不要这么丰富,请跟我一起默念一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大家对我妹妹和我家长的兴趣好像一半一半,那我分享一件两者都有的事情好了。

那大概是我妹妹刚会说话的时候,家里有小孩子的人应该都有这种体会,小孩子刚会说话的时候是最好玩的,那时候你说啥他学啥,并且有着无穷的好奇心,会有很多出人意料但是很有趣的行为。

忘了那天干什么去了,回来的时候很累,往沙发上一摊就睡着了。感觉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听到开门的声音,大概是我爸和我爹带着我妹回来了,果然就听到一个软软糯糯的声音喊着,“我们回来啦!”

我实在是不想动,又没有彻底清醒,就没出声。

然后就听到我妹噔噔噔地跑过来,小声地说,“爸爸,哥哥睡着啦。”

我爹说,“是呀,那悦悦乖乖的,不要吵醒哥哥。”

“悦悦乖乖的,不吵哥哥。”

我爸去给我拿了条毯子,往我身上盖的时候我妹又说,“悦悦给哥哥盖。”

“这样哥哥就不冷啦!”

“悦悦真棒。”

“嗯……悦悦也想睡觉。”

“躺哥哥旁边吗?”

“嗯嗯!”

就感觉我妹爬了上来,一边念着“悦悦自己盖被子”,一边钻进毯子里,又说着“轻轻的。”然后给自己拉了拉毯子,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做哥哥的十分感动又十分温暖,决定转头继续投入周公的怀抱。迷迷糊糊中听到我爸在和我爹说话。

“回房睡吧。”

“嗯…….”

“待会儿着凉了。”

“不想动。”

“我抱你回去。”

“不要……喂!你……”

半天没听到动静,我悄悄睁开眼,看到我爸半弯着腰,一只手捧着我爹的脸,而我爹躺在沙发上,微仰着头,两人正在接吻。我一激灵,直接给吓醒了。

过了一会儿听见我爹“啧”了一声,推开我爸从沙发上起来往卧室走了,我爸看着他一脸无奈的笑意。大概是感受到了我的视线,我爸瞥过来一眼,我立刻闭上眼。您继续您继续,我什么都看不见什么都听不见。

-------------------------------------

昨天陪我妹做蛋糕去了,没来得及看评论。哎呀我妹的手艺真是越来越好了,一想到以后她会被某个混小子抢走我就忍不住先脑内暴打那位兄弟一次。

说起做蛋糕,我妹还很小的时候,有一次我爹带她出去逛公园,但是逛到一半突然接到单位电话说有急事,我爹就把我妹往公园隔壁商场里的蛋糕工坊一放,匆匆赶到单位去了。时隔这么久,我还是忍不住要感慨我爹真是心大啊,这么可爱一小姑娘,万一被人悄摸儿抱走了怎么办!哭都没地方哭!

说回正题说回正题,之前说过我爹和我爸是一个单位的,那时候我爸也接到了单位电话,接我下课后直接把我一起拎到单位了。等我爹到,我爸一看我妹没跟着眉头就皱起来了。

“悦悦呢?”

“在XX做蛋糕呢。这儿怎么了?”

“……”

天晓得我爸当时脸有多黑。

结果等我们赶到蛋糕店的时候,发现我妹蛋糕做得可开心了,还跟边上的小男孩儿有说有笑的。

怎么说呢,我们家三个男人心情大概都挺复杂的。

总之,在那之后,我妹妹就疯狂地迷恋上了做蛋糕这个活动,还引申为做饼干、烤面包,大有努力成为一代甜点宗师的架势。为了让她在家里也能玩,我爸还买了一个儿童小烤箱,给我妹乐得呀,天天蹲在烤箱跟前。那段时间我们家饼干产量剧增(因为最好做),内部解决不掉还拿到我学校我爸单位去造福大家了。别说还挺好吃。

后来我妹的小饼干成为了送礼道歉佳品。

家有一妹,如有一宝啊。

啊我爸喊我们聚餐去了,今天远道而来几个叔叔,老爸说要好好招待他们。

--------------------------------------------------------------------------------------------------------------------------------

我回来了……许久不见H叔叔的热情依然让人招架不住啊……

上次说到我妹小小年纪解锁了烘焙的初级技能,震惊了我们一家之后,她又自行解锁了做饭的初级技能。你不知道周末浪了一天回家吃晚饭的时候看见厨房里像模像样的妹妹和饭桌上卖相绝佳的饭菜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加上担任本次厨房总指挥时不时把自己急得团团转的我爹和站在一边微笑着注视他俩的我爸,这么温馨的家庭场景让我产生了一种微妙的忧伤的误入感。就是那种“我妹妹怎么这么棒啊”、“天哪这种时候我应该在场但我居然出去玩了”、“没有我居然这么和谐吗我突然有点忧伤”的复杂感情,你们体会一下。

反正呢之后我妹就时不时地下厨,到我爹有事要出差一个月,她直接包办了工作日的晚饭和周末的三餐。我自然十分美滋滋,有妹如此夫复何求。我爸一开始也很美滋滋,他那几天看我妹的眼神就写着“我闺女真棒”,亮闪闪地就差发光了。但是一个星期之后我爸就开始心疼了,他觉得我妹这样太累了于是强行接手。

想我爸一个这么懒的人,居然也有天天下厨的时候,时间真是可以改变一切。

这段时间我可以说是十分游手好闲了,不过我这种日子也没过多久,因为我爹出差回来了。那段时间正好我爸单位处在一个紧要的关头,我爸又天天按时按点要回家给我们做饭,做完饭再去单位加班,经常大晚上的还在单位。我先反省一下那时候的自己,确实有点不太懂事。反正我爸连着转了半个月,人瘦了不少,我爹第一眼看到就心疼坏了,立刻把我揪出来教育了一顿。给他们单位打了个电话请假后就压着我爸去补了一觉,自己风风火火地做了一顿饭。

虽然在这个语境下说这个有些不合适,但是我还是忍不住要说。大家都知道我爸厨艺好,可很少有人知道我爹厨艺更好,因为我爸不舍得我爹下厨,尤其在有一次我爹做饭聊微信不小心切到手之后,我爸就基本把我爹从厨房隔离出去了。时隔这么久再吃到我爹做的饭,真有种痛哭流涕的冲动。

自那以后我爹将他毕生功力全部传授于我,我也就正式接过了大厨这一重要职位,周末的厨房就是我的天下,偶尔我妹会来秀秀她尚未成型的厨艺。至于我爸,我爹说了连个饭都做不好要你们小的何用。

时间改变了我爸,但改变不了我爹啊。我到底还是太年轻,不懂世界的真实。

不过从小掌握了这么一项优秀的生存技能还是很有好处的,它在我成家立业的道路上打出了重要的助攻,感谢老爹。

再偷偷说一句,我爸当年究竟是不是吃过我爹做的一顿饭后惊为天人,从此非他不可一直是我们家未解之谜。

---------------------------------------------------------------------------------------------------------------------------------

很久不见上来发现几个熟悉的ID,救命啊兄弟!当做什么都不知道怎么样!露馅儿了我就完了……留我一命日后必定好吃好喝相待!

不行不行人怂志短,我先溜为敬。溜之前最后回答一个问题。

有不少人问我妹妹不会被宠坏吗。这我就不是很认同了。

小姑娘不就是用来宠的吗?难道害怕她被宠坏就不宠了?你要有个这么可爱的妹妹,你也天天宠着她。

再说了,我爹被我爸不动声色地明着暗着宠了多少年,不也啥事儿没有吗?

 

编辑于20XX-XX-XX

 

END


给大家拜个晚年~新年万事大吉,爱的cp天天发糖!



评论(7)

热度(27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